[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荷比德自助旅行,去Tomorrowland蜜月吧!事前準備

10月 01, 2016


去年跟三名戰友勇闖歐洲21天之旅,更加深了我蜜月一定要自助的決心。但是之前完全自己規劃的自助旅行經驗僅限於亞洲,這次蜜月沒有Vida、加上要帶著三個幾乎對自助旅行及英文一竅不通的三個笨蛋出門(我們是double honeymoon喔^^),讓我足足緊張了半年之久。

從買到Tomorrowland的票那刻開始,才真正的有要準備去蜜月的感受。這半年來從訂票、訂房、訂車、行程規劃,一路碰碰撞撞,也多虧好幾個常旅行的好朋友幫助,順利完成了這趟讓我們都終生難忘的蜜月之旅。這篇主要分享這半年來規劃的事前準備(不是很專業啦,大家輕鬆看看就好),希望給也想要去Tomorrowland蜜月的人一些幫助喔!

1.購買Tomorrowland套票&造型準備

(以上照片取自Tomorrowland官網)

[購票]
購買TML的票券過程之前已經有寫過詳細的過程(請點此),記得每年的1月份先密切鎖定TML的官網或FB,第一步:會公佈開放註冊購票的日期,註冊後代表有購票的資格,也就是說註冊完畢不代表一定買得到票。接著第二步:在註冊購票的日期上官網完成註冊(若可以的話請開放註冊的第一時間註冊,因各國first 10保證一定買得到票)。第三步:會公佈開放購票的日期。第四步:在購票的日期上官網購買。

以上是購買一般入場及帳篷套票的方式,如果是購買一般入場票,記得住宿的部分要自理,建議是住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附近,這樣過去TML會場會比較方便(友人說坐計程車過去€40左右)。

那如果是想要單獨結合飯店、機票、火車或巴士(以上擇一),甚至是直接全包的話,就可以參考Golbal Journey的套票。Global Journey的套票跟上述的一般入場、帳篷套票是不同的日期購買,也是一樣鎖定TML官網或FB會公佈喔!記得!也是一樣要用"搶"的喔!所以一定要在開放的第一時間上線比較保險(2016年我購買Global Journey的Hotel Package套票,明明第一時間上線,但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多才買到><)。

如果!!以上的票你都沒有搶到,還是想去的話,可以上Viagogo上購買,只不過價格就會更高了,但是多花點錢,可以去到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電子音樂節,我是覺得非常划算且值得的喔!

[造型準備]

要怎麼打扮來吸引大家的目光,國旗就是最好的裝飾品了!讓世界看見台灣!做國民外交!像這次就有另外一群台灣女生穿著台灣國旗改良的服裝,真的就超吸睛的!其他像是刺青貼紙、花圈、蓬裙等等都是很簡單好入門的單品。另外我覺得穿著有特色的服裝(像我之前超想穿旗袍去的),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之前還有人提議帶大頭佛、老背少、蚌殼精的服裝去哈哈哈!之後會再詳細寫在TML三天的紀錄,再一起看看大家都怎麼打扮吧!



2.訂房

除了TML期間的飯店是由Hotel Package套票本身包含之外,其他的住宿都需要自己上網訂,這次主要是從booking.comAirbnb訂購的,我們是抓一個人2500內/晚,其實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就可以住到很不錯的飯店囉!且booking.com有時候會有折扣特價,像我之前就是先把喜歡的飯店加入到喜歡的清單,每天定時上網看有沒有特價,趁有特價的時候訂就可以了!

至於飯店地點的選擇,如果你都是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建議選在車站附近的。雖然離車站進的飯店大部分都價格貴了一點,但是check in後可以直接上街觀光、累了或是血拼了一大堆東西時,可以隨時回飯店休息或放東西,也可以省去行李搬運來搬運去的問題,真的非常非常方便喔。當然住在郊區是有便宜又CP值較高的選擇,就建議可以查查看這個飯店是不是附近有可以到觀光景點的地鐵、巴士,或是否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如果有租車的話,當然就可以選擇不用侷限在車站附近的飯店,可以選稍微近郊一點的地方,但是千萬不要選得太遠喔!因為這次在慕尼黑的住宿,我們從Airbnb訂了一間距慕尼黑市區車程30分鐘的民宿,來回的交通時間、加上時不時的塞車,讓我們一整天真的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開車。


3.機票、地鐵、跨國車票

這次旅行的國家有荷蘭、比利時及德國,在荷蘭因為待的天數只有頭尾各一天,所以我們選擇坐輕軌,是從飯店購買的一日券(€7.5,跟車站價格一樣),當然也有人會選擇OV卡,但我覺得那會比較適合待比較多天的旅行,所以才選擇一日券。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我們是從THALYS購買的(一人約€29),記得出發日三個月前就可以上官網購買。

從比利時布魯塞爾到德國科隆我們是從RailEurope購買的(一人約€45),我知道我買貴了!!所以記得多比價喔哈哈哈!RailEurope會從香港分公司將車票寄到你家。

至於要怎麼選擇搭乘的交通方式,除了參考網友的文章、Google Map外,也可以從Rome2rio這個網站查詢看看喔(中文介面)!


4.租車

[租車選擇]
因為待在德國的時間有一個禮拜,加上想要享受在國外奔馳的快感、且希望省去行李拖來拖去的麻煩,所以選擇用租車的方式玩德國。我們是從Sixt租的,因為友人常去德國出差關係,所以直接幫我們訂購,到當地在結帳即可。訂購時要的車型大概是BMW 525/530 touring、Mercedes-Benz E250(都是自排),實際拿到車子是BMW 520d,加上全險價格約1075(我們是科隆租、阿姆斯特丹還),其實要不要加到全險見仁見智,因為光保險就€337.77(不含稅),但畢竟第一次在歐洲開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所以還是大力給他刷下去了。

對了!小小提醒大家記得信用卡額度要調高喔(櫃台小姐說德國政府規定這種費用不能付現),除了調高外,也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已經有先刷別的費用影響到額度。還有刷卡的人一定要持有國際駕照及所居住國家駕照,不能刷卡人跟駕照不同人!光辦領車的程序就折騰了我們一個小時,一下台灣駕照忘了帶、換另個人結果卡片額度不足,好在最後有成功領車!雖然我沒有開車(那我跟人家換什麼國際駕照),但是根據開車者表示,車子非常好開!且車內的導航非常精準厲害(有英語介面),用久滿上手的。後座位置很大很舒服、後車廂很大,可以擺下四個30吋的大行李箱(只是角度要喬一下)。

[加油費用]
加油的部分,開的一個禮拜我們從科隆一路到海德堡、羅騰堡、慕尼黑、福森新天鵝堡、紐倫堡,再飆回荷蘭阿姆斯特丹,總共加了三次油(包含還車的滿油歸還)共計€180左右,四個人平分下來其實我覺得不算貴。

[車速限制]
出國前就常聽到大家說德國很好飆~一定要給他飆個200才過癮!但是!!好飆是好飆,可是要看路段啊!像我們這次就遇到很多路段都在修路,導致道路縮減,只剩一道的狀況下導致塞車,這樣要怎麼飆啦!還有阿~很多路段都有道路限速,一下限速100、一下限速120、一下無限速、一下又瞬間變成限速60,要很專心的看速限標誌。我們在海德堡有個地方限速70,但因為是下坡的路段沒有注意到,所以超速了(當時開120),上網查詢後罰款有很多種說法,大致上就是台幣6,000~20,000左右,還車時我們有把這個狀況跟租車的櫃台小姐說,她回覆這個超速罰單會由德國政府直接寄到當時我們在租車所留下的地址或e-mail,時間約2~3週不等。但回台灣後到現在,我們沒有收到任何罰單,也算是僥倖省了一筆錢,下次絕對要更小心!

[停車費]
停車的話跟台灣比較不一樣,德國是停好車後,要先去繳費機器投入你大約要停的時間的費用,然後機器會跑出一張券,再把此券放在車子擋風玻璃前(方便管理員檢查)。另外路邊停車告示牌都不同,可以參考我當時看的跟著雪倫愛出走此篇文章喔!

[跨國過路費]
這次開車跨國經過荷蘭及德國,沒有任何跨國過路費。

5.網路

網路是訂拉傻姊推薦的淘寶賣家,適合30天內的旅遊,用sim卡的方式開通的30天內有750M+當地通話300分鐘(一人約600元,一次買多張可以跟賣家殺一點點價),如果沒有一整天抓著手機玩網路遊戲的話,我是覺得滿夠用的,記得要把沒有用到的行動數據關掉,不然會默默偷走你的網路流量。如果750M都用完的話,可以請賣家再儲值。我是覺得這家還不錯,只是我們真的很衰衰衰衰衰的四張sim卡裡面有一張是瑕疵卡(賣家說真的很少見),這張瑕疵卡無法使用,所以就請賣家將瑕疵卡的網路流量跟另外一張卡合併。賣家幾乎是隨傳隨到(但要注意時差),一開始因為拿到瑕疵卡其實很不開心,但賣家也很有耐心的幫我想辦法。

6.實用APP

旅遊相關的APP其實網友推薦夠多也夠詳細,但我最愛的就是maps me,另外想推薦XONE這個APP。

maps me相信應該是超多旅人的好朋友,最方便的是可以離線操作。用電腦在Google的My Map裡操作,標上想去的景點(還可以寫在景點上填寫備註內容),之後匯出KML檔,存在手機後匯出指定用maps me打開就可以了,超級好用超級推薦的!但要注意的是在使用電腦操作時,可以選擇多樣化的圖示(如下圖),使用maps me開啟是無法顯示的喔!



至於推薦XONE的原因是,因為剛有提到我們有拿到一張瑕疵sim卡,所以Encore(我老公)沒有網路可以使用,完全無法與外界聯絡。在紐倫堡觀光時我們一度走散,但透過XONE網路電話竟然可以打給他(他自己的sim卡是沒有拔除的狀態)!!


7.攜帶物品清單

這是我個人每次出國大致上會攜帶的東西(有些東西會因去的國家不同而調整)。

插頭轉接器:因為有些飯店的插座孔比較深,所以建議選扁長型的,因為友人帶了一款比較短胖型的,在有些飯店是所以完全插不進去的。

輕便雨衣:TML有時候會遇天氣不佳氣候,台灣的雨衣便宜又好穿(那邊的雨衣除了貴之外,還是短袖的!)

水壺:夏天去歐洲有時候真的滿熱的,每天補充水分很重要喔!自己帶水壺就省去每天買水的費用了(有些地方水好貴)。但我這次忘了帶水壺了哈哈哈!

藥品:止痛藥、止瀉藥、過敏藥、感冒藥等一定要帶著預防萬一。像這次蜜月時我就獲得重感冒(大概兩年沒感冒了)。


另外像是車票、訂房憑證、證件、地圖等等的資料,我個人是習慣除了存在dropbox雲端外,也會通通列印成一份紙本。


8.一雙好走耐走的鞋

鞋子的選擇真的超級超級重要的!每次聽到朋友要去歐洲,我都一定會強烈提醒要帶一雙好穿好走的鞋子!(超雞婆)。還記得去年我穿上圖的Vans的慘痛經驗,所以舉凡像是Vans、Converse等鞋底偏比較平的鞋類,就列為我出國的拒絕往來戶了,因為在旅行時每天幾乎都是一兩萬步在走的(iphone可以從"健康"的地方查看每天走了幾步,每天都會有紀錄),穿鞋底比較平的鞋子一整天下來會讓你的後腰、背部都非常非常不舒服,所以建議一定要穿適合走路的鞋子,像是有氣墊的、或是慢跑鞋都很適合。還有愛漂亮的女生,雖然有些涼鞋、造型的鞋子非常美,但是相信我,你會在旅行當下,恨不得直接把它丟掉直接赤腳走路。


9.好的體力&耐力

剛有講到每天都步行都是一兩萬步在起跳的,平常有在運動的是可以負荷的,但平常若是沒有在運動的話,絕對會吃不消的!好在去年有鍛鍊過,所以蜜月的時候我都是衝第一個,有時候甚至是用跑的,到晚上大家都已經腳好累好痠時,我卻驚覺其實還好沒那麼痠、還走得下去。好的體力,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的風景,就算沒有體力,也要用耐力撐下去!


10.好的心情&團結的心

好的心情當然不用說,我從半年前結婚後就開始準備好了(其實結婚前就在準備了,哈哈)!團結的心也是非常重要,因為身在他鄉,很多事情其實都不熟悉,所以不管任何大小事,一定要互相幫忙、一起解決,讓這趟旅程可以順利、圓滿且平安的完成。



最後,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什麼結尾)

我們下次見!


Tomorrowland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Tomorrowland 全紀錄~~

Tomorrowland全紀錄-人物篇

Tomorrowland全紀錄-設施篇

Tomorrowland全紀錄-舞台篇

~~2016年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文章精華~~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Tomorrowland 2016官網購票全紀錄/購票攻略(含註冊、Global Journey、First 10教學)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荷比德自助旅行,去Tomorrowland蜜月吧!事前準備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1比利時布魯塞爾-入住Global Journey飯店-Hotel Bloom!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2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1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3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2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4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3

~~2015年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文章精華~~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30歲以前一定要完成的夢想-事前準備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3比利時布魯塞爾-入住Global Journey飯店-Hotel Sofitel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4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1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5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2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6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3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