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1比利時布魯塞爾-Global Journey/Hotel Bloom!/布魯塞爾大廣場/聖赫伯特購物拱廊/尿尿小童

10月 27, 2016


今天要出發前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因為距離阿姆斯特丹不遠,所以我們選擇搭乘Thalys大力士。早上10點起床準備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車,但我好早就起床拉肚子了!有點慶幸自己出國都還可以順利上廁所的體質哈哈~

接下來連續四天的住宿都是在布魯塞爾的Bloom!Hotel,是從Tomorrowland的Global Journey-Hotel Packaga購買Tomorrowland三天入場門票+住宿的一個套票選擇,省下在Tomorrowland的住宿問題我覺得非常方便^^但相對的整體價格也會比自己訂飯店來的來得貴喔~所以可以針對自己需求在選擇要買的票種。

Bloom!Hotel距離地鐵非常非常近、到市中心觀光大約步行10分鐘就到了,所以雖然對去年住的Sofitel Hotel印象很好,但還是想要體驗住住不同間的飯店,就選擇Bloom!Hotel囉!


昨天購買的交通一日券時間已經到期,所以我們購買單趟地鐵票,從Station Amsterdam-Zuid站坐到中央車站,搭乘12:17的車。



我們在地鐵站買了漢堡、派、牛奶當早餐,這瓶牛奶非常~非常濃郁,愛喝牛奶的如果有看到可以試試看。



因為地鐵的出口剛好在整修,我們稍微迷路一下才到中央車站大門口。時間好趕差點來不及,所以沒有跟中央車站合照到。



一進中央車站大廳就趕快找要在第幾月台搭車,超怕趕不上的。



12:17 Brussel-Zuid/Midi在15a月台,還好時間還夠!



一到15a月台看到滿滿的人,一看就知道幾乎都是要去參加Tomorrowland的同伴們!大家有點按耐不住要狂歡的興奮感,每個人臉上都堆滿開心的笑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早就買票的關係,我們的位置是一個小包廂,只有兩組四個面對面的座位而已,覺得很不錯~上車後我們邊吃剛買的早餐邊聊天,然後小瞇一下。



很快得不到兩小時就到囉,去年從巴黎到布魯塞爾是坐巴士,也是可以一路欣賞窗外風景(雖然旁邊小嬰兒一直哭),但不同的交通方式,就是有不同的感受,我都很喜歡(但偏好喜歡快的哈哈哈)。



布魯塞爾的天氣稍微熱了一點點,但也是舒服的好天氣~



我回來了!



一看到這面牆,去年的回憶通通湧上心頭。當時一定沒想到,我竟然會來這個城市第二次!還有,他們到底在幹嘛啊?哈哈~




正常的合照。



這邊真的滿好拍的,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回憶地標。



整個Midi車站充滿了Tomorrowland的工作人員、要參加的同伴們!好熱鬧!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我們要坐到Bontanique站,我知道上面這張圖片沒有這個站名,因為我拍錯方向了哈哈!



待在比利時這幾天的交通,因為連去三天的Tomorrowland都有免費接駁巴士可以搭(Hotel Package套票包含的),加上其實真的會觀光的時間也只有今天,所以我們就購買單程票。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飯店囉!接下來聽聽黛西不負責介紹Bloom!Hotel吧!



離地鐵真的非常近!就是遠方黑色那棟建築物。


飯店斜對面有個小商店(上方圖片)、飯店正對面有家樂福,要買酒、零食、雜物都超方便。



飯店的外觀遠看沒有什麼誇張的設計,但近看會發現門口一排落地窗擺滿了歷年來Tomorrowland的照片。Bloom!Hotel也是跟Tomorrowland合作多年的飯店喔!






一進門左邊就看到了熟悉的Tomorrowland服務台,除了提供每日的Tomorrowlan報紙外,還有一些更新資訊、接駁車時間等資訊可看。



電視上不斷播放歷年來的動態影像,好興奮喔!



一樣的在入住第一晚18:00-22:00可以憑房卡兌換一杯免費的雞尾酒。上面這張圖鴉板到時候會變超髒亂的><



報紙~Tomorrowland控必蒐集的物品之一!!



去年住的Sofitel內部是走比較奢華的裝潢風格,Bloom!Hotel的話就偏向會利用一些藝術塗鴉來裝潢內部,官網最顯眼的照片就是一樓電梯左側的整面藝術塗鴉及透明半球吊椅。另外因應Tomorrowland的關係,也會隨處看到相關的小佈置,電梯旁的蝴蝶裝飾貼紙、電梯裡的整面裝飾(沒拍到照片),讓身處在飯店的各個小角落都可以感受到Tomorrowland的歡愉氣氛。

check in的時候要出示個人護照,另外我們的bracelet也是選在飯店領取(也可選寄到台灣),等等文章最後會有開箱文。





可惡,唯一一張在藝術塗鴉前的照片糊掉了!!



今年新出現的Global Journey logo蘋果,在一樓滿滿一整個櫃子都是。



這個蘋果可是在Tomorrowland三天裡解救飢餓的小幫手,有時候離食物攤販很遠又肚子餓的時候,就派上用場囉!



其他樓層公共空間的小角落。接著看看房間內部吧!



房間一進門有個玄關櫃子設計,所以可以放房卡、或是隨時出門要帶的小東西,櫃子裡是冰箱,這個設計我覺得很方便!房間內部格局方正、有面向街道的一排窗戶,採光非常好。另外房間內有兩張超~舒服的大椅子,所以跟Encore待在房間時,我們都各自坐在椅子上翹著腿耍廢滑手機,超逍遙自在的!!媒體裝置就只有電視一台,一樣跟去年Sofitel可以選擇電音頻道來聽音樂,但是有點lag且音質普普。



從門口玄關拍進去的樣子,真的超寬敞的。桌子上的空間也超夠女生放些化妝保養品。



床睡起來我覺得很舒服(但我對床要求很低的喔哈哈)。住在這邊的五天四夜大致上來說算舒服、早餐也還可以(之後會介紹^^),但是!!!我不喜歡他廁所的設計!!!第一,廁所有些磁磚縫隙可以看到陳年的污漬(看很細),再來就是最困擾的,他的洗手台、地板都會淹水!!!怎麼說呢,他的廁所裡有個一般大小的浴缸,浴缸上方有個簾子,你在浴缸內洗澡淋浴時要把簾子拉上,避免水都噴到外面木質地板上,我們都小心翼翼的不讓水往外面噴,但是根本不可能啊!!簾子設計又不是到完全緊貼著不讓水外漏,所以我們每次洗完澡,外面的木質地板半邊都淹水,木質地板也沒有做斜坡設計、也沒有排水孔,以至於每晚都要拿浴巾去吸水(其實也可以不管淹水,等他自然乾,但是我不喜歡進廁所腳濕濕的感覺啦),雖然每天都有飯店人員幫我們清掃乾淨,但還是覺得滿困擾的,甚至到第三天,洗手台也淪陷跟著淹水了!好在他廁所設計有兩個洗手台,不然就...。

結論就是,雖然Sofitel的套票比Bloom!Hotel的套票貴了約六千元台幣(一個人),但整體來說Sofitel分數也比較高(真的覺得淹水廁所很困擾)~可是如果真的還有機會的話,以後我會想要全部自己訂訂看,挑戰一下通通自己來!哈哈!

忘掉那個廁所,我們放完行李休息片刻後,出發去觀光囉!!


其實從飯店到市中心逛街的路線,我已經先用google全部跑過環景一次,所以走得超順的啦哈哈!很像在走造咖一樣順~



飯店附近感覺是商業、科技大樓的中心,超多現代化大樓。






沿路經過一個藝術中心。






趁我在講電話時偷偷自拍!!


這是某棟大樓前的藝術銅像,我知道我們很壞...。



哈哈哈夠了沒!!



一路亂拍~超悠閒愜意的~









應該是個展覽~



外觀特別的一棟建築物。






前方這棟建築物右轉就差不多到熱鬧的市中心囉~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雖然已經先用環景跑過一次,但是實際的走在當初電腦畫面裡的路上,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的真實感。



右轉後我就看到這個在某個餐廳前的貓咪裝飾物了,看到她其實又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又跟她見面了,還記得去年在這附近到處亂走看到了她,開心的跟她合照。沒想到過了一年再見到她,她變得有點殘破了,腳好像打石膏的感覺(其實只是很髒),還有眼睛也被亂畫了...。



去年的她。



去年的我們。她是不是看起來很新~好懷念喔~



貓咪裝飾物對面就是聖赫伯特購物拱廊。



我在對面幫他們拍跳跳。



換我^_^



這個時候才下午四點左右,不知道為何商家都沒有營業餒,去年來好像也是這樣,為什麼~~



既然沒有營業,我們就在裡面拍影片囉~






穿越聖赫伯特購物拱廊會進入一個滿滿都是餐廳的區域,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友人推薦我Mer Du Nord/Nordzee,但是還沒走到那我們就餓到不行了~下次有機會(會有這個機會嗎?)再去吃吧~






就挑間順眼的餐廳吃吧!希望不要像去年一樣踩雷了。






我們點了一個服務生推薦的海鮮大拼盤+啤酒,好期待喔!









我們女生喝櫻桃啤酒、男生喝一般啤酒,超冰涼順口的。



上菜囉~超大一盤的,有淡菜、烤蝦、烤鮭魚、水煮某種魚。



烤鮭魚超香超好吃的,淡菜也很入味,還附了幾盤薯條,吃完超飽的。



超開心的,終於沒踩到雷了。



拼盤被我們秒殺了,只剩下薯條沒吃完。寫到這同時,肚子超餓的......。



這餐吃了€100,還有超親切的服務生,推薦我們當地有名巧克力名產店(雖然我們走錯家),這餐吃得超開心超值得。



這家就是走錯家的巧克力名產店(在查理斯·布爾斯(Charles Buls)的銅像斜對面、聖赫伯特購物拱廊外哈根達斯附近),雖然不是餐廳服務生推薦的那家,但我們還是很推薦!!



裡面賣的種類零瑯滿目就不用說,還可以無限試吃各種巧克力。另外也有很多造型獨特的巧克力,巧克力控在這裡一定可以挑到喜歡的巧克力,就算不喜歡吃巧克力的,也可以在這邊買伴手禮送人,買越多越划算。



店員也超親切的推薦我們,如果買超過一定金額,他還會送你小禮物(也是巧克力)。



買完巧克力走到斜對面跟查理斯·布爾斯(Charles Buls)的銅像拍合照,剛好遇到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弟弟,就問他媽媽可不可以跟他合照一張^_^超可愛的。照片右下角就是還不會使用Gopro的人士留下的手指(揍)。



去年的我與查理斯,你還記得我嗎?哈哈哈!



看到水果攤他們很興奮的說想吃吃看國外的水果,我們買了紅莓和櫻桃,紅莓的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微甜帶一點點酸味,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櫻桃的話還是亞洲的比較甜,有遇到攤販可以試試看。



在聖赫伯特購物拱廊前門合照,剛剛那邊後門馬路很多車子拍起來比較危險。



換我們了^^



YA~~



接著我們散步到布魯塞爾大廣場,來的時間稍微比較晚,據說稍早時間有超多人在這邊揮國旗狂歡的,好可惜沒看到!但還是看到了各國國旗插在廣場。



怎麼沒有看到台灣國旗呢?!



好美的畫面。



布魯塞爾市政廳,哥德式的建築,也是很令我難忘的建築物之一。

接著開啟觀光客模式!!
















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



接著從面對布魯塞爾市政廳左邊巷子走進去,經過三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就是尿尿小童!



尿尿小杰哈哈哈哈哈,我會被殺嗎?



敏姊姊想吃鬆餅,我們隨便選一家吃。



敏姊姊跟她的鬆餅。



吃完鬆餅他們的腿差不多要炸裂了,所以準備回飯店了。在路上小商店買印料,老闆在跟女友(老婆?)Facetime,還介紹說遇到幾個東方臉孔的客人,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回飯店時,這面塗鴉板變成這樣了。



我們拿著房卡到一樓酒吧換免費的雞尾酒,草莓口味的跟去年一模一樣啊哈哈。






酒吧裡有DJ放歌,氣氛很棒。



清一色都是西方臉孔,沒什麼東方人。


喝完酒回房間,我們來開箱吧~

這是整個Hotel Package的物品,中間上方是今年的寶盒外型,大家都說靈感應該來自於茶葉罐吧哈哈,茶葉罐內有三層,除手環外,還有一個香膏、跟簡單的說明書。中間咖啡色的手環就是今年的入場手環,當然我也把去年的一起帶來囉^^,另外還有筆記本、UNO牌、自動原子筆、logo後背包。今年的後背包我好喜歡喔!!logo上還帶潑漆的圖案,超好看的!



好多朋友一致認為今年的手環普普,我是覺得還可以啦,我比較納悶那感應裝置到底在哪?因為看起來就很像一條普通的皮質手環,那我們怎麼感應進場的啊???



去年手環跟今年手環合體^______^去年的還會發光餒!!


結束布魯塞爾觀光的一天,明天起有連續三天循環重複式既開心又疲累的硬仗要打,今天一定得早早休息儲備體力。有種要回老家、無法言喻的興奮感,今年也多了更多在網路上認識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好多是透過寫下去年的文章認識的朋友),好期待!!



Tomorrowland~~~我又來了!


Tomorrowland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Tomorrowland 全紀錄~~

Tomorrowland全紀錄-人物篇

Tomorrowland全紀錄-設施篇

Tomorrowland全紀錄-舞台篇

~~2016年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文章精華~~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Tomorrowland 2016官網購票全紀錄/購票攻略(含註冊、Global Journey、First 10教學)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荷比德自助旅行,去Tomorrowland蜜月吧!事前準備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1比利時布魯塞爾-入住Global Journey飯店-Hotel Bloom!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2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1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3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2

[2016 歐洲蜜月自由行/Tomorrowland] 7/24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3

~~2015年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文章精華~~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30歲以前一定要完成的夢想-事前準備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3比利時布魯塞爾-入住Global Journey飯店-Hotel Sofitel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4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1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5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2

[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7/26比利時博姆-Tomorrowland Day 3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觀眾來了哈哈哈哈!!! 看完又覺得回到比利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超資深觀眾~~歡迎歡迎

      刪除
  2. 哈摟你好~我也是準備明年想去tomorrowland!想請問逆些相關問題可以嗎?想問問想跟你一樣的飯店套票,請問價位大約多少?那填資料的話填的住址是手環會寄到郵件地址?因為我明年要去愛爾蘭讀書!我怕手環寄到台灣再轉寄比較麻煩?是否有其他方法?上面有看到你提到手環可以到飯店領取!票會不會很難搶?因為看到你連續兩年都有去參加~覺得你好幸運!很怕我搶不到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