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8/6義大利比薩羅馬-比薩斜塔/特雷維噴泉/萬神殿

9月 23, 2016


今天一樣起了個大早,搭6:50的火車快閃Pisa比薩,接著再坐11:06的火車到Rome羅馬。越往南邊移動,天氣越是炎熱了。比薩斜塔是這次旅行我也很期待的景點之一!因為我的目標是要去拍攝那些想推比薩斜塔的人們!哈哈哈哈哈!



天才濛濛亮的,這班列車終點站到羅馬,中途經過比薩。



40分鐘就到了,很快呢~



到了之後一樣先寄放行李。



這邊價格比較便宜,一件行李€4可以放12個小時。



放完行李之後先去買前往比薩斜打的巴士票,我們是在上圖這個,位於比薩的中央車站內的商店內購買的,店員的臉超!級!不!耐!煩!的!票價一個人€1(單程),回程的車票我們是在公車上跟司機購買,一個人€2。



四個人的票印在一起~



國外的U bike。



在比薩的中央車站前有個小小的圓環等車就可以囉,在等車的時候,隱約聽到旁邊賣帽子的路邊攤操著大陸腔的中文,就跟他們買頂遮陽帽,原本€10,但因為他們聽我也說中文,就算我€9,說€1給我買咖啡喝,哈哈!



不到10分鐘就到比薩斜塔了,突然想起我們還沒吃早餐,就在比薩斜塔前的麥當勞吃早餐囉。口味的話~就是麥當勞~沒什麼特別的^_^



我們到的時間很早,周圍的攤販都才剛上工。穿越這個城門就會看到比薩斜塔囉,有沒有隱約看到比薩斜塔在打招呼了啊!

維基百科:比薩斜塔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比薩省比薩市城區北面奇蹟廣場建築群,而且它和相鄰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均對11世紀至14世紀義大利建築藝術有巨大影響,故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洗禮堂。






主教堂。



經過洗禮堂經過洗禮堂及主教堂,就會看到比薩斜塔囉。終於看到比薩斜塔本人了,他真的好斜好斜喔!而且不是才九點嗎?為什麼遊客這麼多~~













照例我們留下了觀光客的倩影,但這一面拍照整個背光,所以我們往另一面面光的方向拍。





來看看我們四個人跟比薩斜塔的互動照片吧~哈哈!

Victor~



Vida,達菲真的陪她走過好多個國家,幸福的達菲^_^



我~~我在幫他們拍照時的腿一定要這麼開嗎?哈哈!



Calix,我們胡鬧的拍了很多錯誤角度的照片哈哈哈哈哈,每看必笑。


接著我們來看看我這次的重點吧哈哈哈。







哈哈哈一家三口超可愛的。





















整個草原的人都在推斜塔,邊拍邊笑,我真的好壞!!



拍完照就準備往外面攤販逛逛,比薩斜塔掰掰囉!



外面的攤販真的好多,還遇到了陸客團,竟然穿得很像類白紗,感覺很熱~












攤販超多,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也遇到單手舉人的街頭藝人。


接著坐回比薩中央車站,領完行李後,我們坐11:06的火車要到羅馬。




這個火車的座位是像包廂,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的火車><這張照片是另外的空車廂,我們的座位被外國人完全佔據,且整個包廂都充斥著腳臭味(有個女生把鞋子脫掉翹在椅子上),且上方的行李架也被陌生人全部佔滿了。經過簡單的溝通,我們的座位是空出來了,但是行李只能擺在外面的走道上。整個包廂冷氣完全不涼,旁邊個阿姨從頭到尾一直講電話,算是一趟印象不太好的車程。



經過兩個半小時,好不容易到羅馬的Termini站了,一出站豔陽高照!天氣非常~非常炎熱!












羅馬的街道讓我覺得比較凌亂一點。



今晚我們住在Hotel Ambra Palace,兩間雙人房、含早餐,有服務人員會幫忙提行李,缺點應該釋放間稍微比較小,兩個大的行李箱在房間無法全開吧。




Hotel Ambra Palace進門口左手邊有個休息的區域,這邊有簡單的小酒吧。






房間設備算是齊全。



走道有點小就是了。



每個房間床頭都有張掛畫,增添房間的設計感。



乾濕分離的浴室。



廁所不大不小,剛剛好。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去吃網友推薦的Pizzarito平價義大利麵。



環境普普通通,洗手間在地下室一樓,走去的過程有點害怕(我們吃的時候非用餐熱門時段,所以幾乎沒什麼客人)。



點了一個比薩、兩個筆管麵、一個比薩、一個義大利餛飩。吃完覺得非~常~鹹~,說真的有點失望><。這餐€40左右。



吃飽之後要去看特雷維噴泉(許願池)和萬神殿。

路邊看到的警示牌,有誰知道這是麼意思?!




Roma Termini站算是大站,裡面好大喔。









坐地鐵B線到Colosseo站下車。


一樣來逛逛羅馬街頭吧~
















先來到許願池。

維基百科:特雷維噴泉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高25.9公尺,寬19.8公尺。特雷維噴泉也是羅馬市著名的景點,遊客通常會在此地許願。

很可惜的他正在整修!!!嗚嗚嗚~



雖然在整修,但還是擠了滿滿的遊客。只能含淚拍幾張照片就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


接著要走去萬神殿。




路上小木偶店門口的超大木偶。



我記得這天的羅馬真的很熱很熱,我們還在路邊的飲水機瘋狂灌水。






意外經過L'ERBOLARIO,真的滿便宜的。






路過不知道名字類似紀念碑的地方。



終於到了萬神殿。但很可惜時間晚了,無法進去內部參觀。

維基百科: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萬神廟最初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該廟由屋大維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
萬神廟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是偉人的公墓,這裡埋葬的除了維克多·埃馬努埃萊二世外,還包括了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和阿尼巴雷·卡拉齊(Annibale Carracci)等人。
萬神廟今天還是義大利的一個教堂,這裡定期舉行彌撒以及婚禮慶典,但同時它又是世界各國遊客們競相參觀的對象,以及建築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我的帽子讓我好像海賊王。






這兩張合照是請一個獨自到義大利旅行的韓國女生拍的。對了!我覺得義大利超級多韓國觀光客的!到處都看得到韓國人。



這趟歐洲行看過那麼多歷史建築、教堂,這個萬神殿令我真的印象很深刻,甚至是"震撼",它竟然一世紀的時候就佇立在羅馬,從這有點殘破的外觀來看,他是歷經過多少次的戰爭、見證義大利多少次的興衰,卻還屹立不搖在這,讓後世的人們透過他,看到義大利歷史的一頁。我覺得旅行中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就是可以跟過去的人們看著或待在同樣的建築物,即使是不同的時空背景,但藉由這些歷史性的建築物,讓我感覺好像坐上了一趟時光機,可以藉由想像回到好遠好遠的過去,幻想著當時的一切。












萬神殿前面有一座噴泉。噴泉的水超冰涼舒服的。









萬神殿旁的廣場,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看完萬神殿後我們就到處閒晃。



















很多羅馬柱。






天漸漸黑了。



最後一站來到西班牙廣場。夜拍拍的不是很好,請見諒。這邊附近超多精品可以逛的喔。

維基百科:位在義大利羅馬的廣場,旁有羅馬地鐵的同名車站。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由法國波旁王朝的國王所資助建造)就位在與西班牙廣場相接的西班牙階梯(義大利語: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頂端。西班牙廣場也曾經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的場景中。
西班牙廣場上有一個巴洛克藝術的噴泉,被稱為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義大利雕塑家濟安·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設計,於1627年-1629年間建造完成。彼得·貝尼尼於1623年起成為特萊維噴泉(Acqua Vergine)的主建築師。根據一個不太可信的傳聞,教皇伍朋八世因為在臺伯河水災中對一艘被沖到此地的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此建造了破船噴泉。



最廣為人知就是羅馬假期這部電影。但去年八月剛從歐洲回來看電影紳士密令時,就驚訝的發現有一幕是在這邊拍攝的,當時還是邊看邊興奮尖叫我知道這裡!!我剛從這邊回來!!哈哈哈!!






(以上照片取自https://goo.gl/QUUQyk)



結束今天斷腿旅程準備回飯店。



羅馬地鐵超多塗鴉,很好拍(但環境有點髒亂)。



回飯店路上我們去超市買了點零食啤酒回去當宵夜,超推這個香蕉口味的優格,讓不太喜歡香蕉製品的我驚為天人喔^_^



義大利各個城市購買的明信片,明天就要準備把你們寄出了。

在羅馬的第一晚,也是在歐洲的最後一晚,旅程的尾聲,雖內心不捨,但充了滿滿滿的電。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的紀錄,不讓自己忘記在28歲完成的小小夢想,每每心中需要能量灌溉時,翻閱這些照片、明信片、小小紀念品、還有手寫日記(感謝當初旅行就算每晚再累再晚,都強迫自己要把旅程用手寫日記紀錄下來,才讓已經過了一年的我還能重新回味、並寫成文章),就覺得自己充滿能量,可以往下一趟人生的旅程前進了。


晚安,羅馬。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