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歐洲自由行/Tomorrowland] 8/7義大利羅馬8/8中國上海-旅人們回家囉

9月 26, 2016


昨天晚上忙著整理要去機場辦退稅的收據和退稅單,今天稍微睡比較晚在飯店吃了早餐,口味還不錯,還有我最愛的nutella!!






吃完早餐我獨自回去睡回籠覺,他們三個則去參訪真理之口及羅馬競技場。為何我不去呢?!怪我不爭氣,因為回國後就要立刻拍婚紗了,羅馬的太陽實在太狠太毒了,所以決定自己去spagna佔走走逛逛(嗚嗚嗚好後悔喔><Calix說羅馬競技場超壯觀的。好啦!!我下次會再來啦!!)。



睡回籠覺起來之後,我先跑到飯店一樓大廳發呆,畢竟今天就要跟這個城市、這個旅途說再見了,我需要好好整理自己思緒(藉口)哈哈哈。






大廳有報紙可以看,但是我看不懂哈哈哈哈。



發呆完之後出門要搭地鐵時.......看到每一個地鐵入口都被封住,我以為我找錯地方,後來問了路邊的店家才知道今天A Line在進行地鐵罷工,這麼不巧的竟然被我遇到了...。



該來的躲不掉,我就在飯店周遭附近走走逛逛,吃個冰淇淋等他們回來吧!


另一邊,來看看他們去了哪裡吧!




他們說這是路邊的廢墟,怎麼拍起來這麼有味道,還以為是什麼知名景點!(還是真的是?!)






看照片時發現Calix又被其他觀光客抓去拍照了,是怎樣?他看起來很會拍照是不是?哈哈哈!這讓我想到在萬神殿前,他也是被抓去幫別人拍照!!



有圖有真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理之口~









羅馬的凱旋門~








羅馬競技場~



他們回來之後,我們搭機場快線去機場,提早了四五個小時出發,因為怕辦理退稅要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多抓一點時間比較保險。回程在上海轉機,在羅馬機場的第三航廈搭飛機。第三航廈離第一、第二航廈有一小段距離,可以搭接駁巴士。



但到了機場之後差點暈倒,因為有近百個大陸人比我們更!早!到!結果從劃位、海關蓋退稅張、退稅、托運行李花了整整三個小時!好險我們有提早很早出發!



要飛約12個小時,又要在飛機上上演餵食秀囉。歐洲~掰掰囉!


醒來之後因為時差關係,覺得被偷走了六小時的感覺,直接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們從旅行社訂的機票有包含在上海免費住宿一晚,住在麗豪國際大酒店,不愧是免費的...。但好在還有免費接駁車可往返,算給我們一個方便啦!












其實照片看起來,會覺得好像還不錯,但實際上看到的感覺,真的截然不同...這個飯店有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好像開了很久很久,又好像在重新裝潢。房間一進去有股霉味,好像很久都沒有人住的感覺,有些細微的地方也佈滿灰塵,所以住的這晚我們幾乎都沒什麼睡(一半原因是因為一直瘋狂聊天啦)。



放完行李後坐地鐵去外灘玩玩吧~



離飯店最近的地鐵站是海天三路站,要做到南京東路站,路程大概一個小時,超久的~






到了之後天也黑了,上海的初次印象就是人好多!



看到熟悉的中文字還有東方臉孔其實很開心,但走著走著立即看到一位婦女抱著小孩直接在騎樓外的路邊隨處尿尿,讓人不敢恭維......。









除了覺得上海人很多之外,還有就是,馬路的汽車道幾乎都是人在走的,哈!



擠了好久終於看到這難得的夜景,其實滿美的!只是人真的太多了!






大概拍個幾張照片就離開,看看有這麼多人呢!



接著繼續散步,去吃小楊生煎!



會吃這間是之前Vida來上海世博時吃到,覺得很懷念的口味!



看到價格都會自動換算成歐元,好便宜喔哈哈啊!



生煎包好好吃~



肥腸酸辣粉,看起來紅紅的感覺很辣,吃起來完全不會,而且味道讓人想一口接一口!超滿足,終於吃到亞洲食物了!



吃完也來杯手搖杯飲料!在歐洲的這幾天都沒喝,只喝啤酒汽水,超想念。



我點布丁奶茶,滿好喝的耶。

快閃上海一晚,明天12:30的飛機回台,結束這21天的歐洲自由行。
歐洲旅行雖然食物吃不習慣、花費也比亞洲的旅遊來得高一些、還要坐好久的飛機才會到達,但是這裡真的有股讓人著迷的魅力,還有自助旅行中,旅人最喜歡的自己規劃行程、到實際走訪的冒險精神,都是前往下次旅程的動力。


下一站要去哪裡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